Pages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沿墙

每个早晨
每一个枯叶飘落的猛夏
每一个冷风翱翔的暗夜
大家都奋斗着
当然 我也努力地陪着大家在熬夜
因为 我们都得为生活寻找生存
我们懂得卖力
我们不管昼夜的转变坚持劳力
沿着墙角的我们
少了歇息的脚步
却多了刻苦耐劳的精神
小学作文的比喻把我们腾高
因为我们的象征叫勤力
因为我们没有输掉坚持到底的机会
因为时间不会倒退
因为时间不会说:“嘿,我等你一下呀!”

不幸的事三不五时
每个工作的日子
看着同伴们被捏死,烧水淋死,破布扫死。。。
我感慨着
我知道我们很碍眼
我们的出现伤害了你的视觉
我们时常从墙角钻进你的杯子,碟子,刀叉
我们躲在抽屉里,柜子上,无所不在
我们搞得你很不耐烦
我们很不是
对不起 但我们别无选择
蚂蚁的使命就是如此

但反看你
你懒惰了
家乡的远亲告诉我你不是这样的
但现在的你却渐渐堕落
我晓得日子很艰辛
但请你望望我们
我们也是在努力呀
在我们还没停顿的时刻里
你就没有所说休息的权力
再加把劲吧
回想你那位学姐对说过的话
你就知道成功的背后总背负着沉重的辛酸
因为你需要更加倍耕耘
因为你的使命燃起了十字的曙光
因为你一旦开始就输了叫回头的嗓音
因为你将会是位医生

相信自己
你忘了吗?
别再得过且过了
你过了起跑点
就赶紧奔跑
我保证在最终的目的地 你会是好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ganbate ya! we work hard to gether! :)

KkEnG家庆 said...

ya..together work hard ya..buddy...there is no way to turn back o...:)

碧云 said...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