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下雨的窗


最近的天气娃娃开始显灵了
窗外 突来的倾盆大雨 灌溉了满片大地
一朵朵迎雨绽放的伞子 勇猛地保护着主人 任雨水拍打自身
窗外的松树上 成群的麻雀展开了华丽的逃走 谁也不愿意让自己的翅膀淋湿
长长的柏油路上 两旁正怠息的树儿也感到这份兴奋
迎着风 淋着雨 虎爪舞威地跳着一个人的回旋舞
大家都似乎迷恋上雨滴的味道....
窗内的天空 多了几多灰色的云朵
倚靠着窗边的小男孩 看着下雨的窗外 陪伴着那幸福的景色
天空黑的 降低的温度 仿佛酝酿着龟裂的角缝 这滋味....


被雨淋过的土地 漫浮着的气息是所喻的如获重生 这叫蓬勃
那被雨淋过的躯体 是否也可以重获新生 宣告我也叫蓬勃?

被雨净洗的后来 好多的不美好也变得更美好
粗疏的轨迹 被磨平了
烦躁的花草 被驯乖了
臭脸的阴空 被阳光了
缺氧的土壤 被滋润了
但出现裂缝的情感 会愈合吗? 没有人会有肯定的答案 这是肯定的不是吗?

生活上有着太多的烦恼 太多的不规律
偶尔也会想像窗外的他们 被雨淋湿过后 又是一个开始
雨后的阳光 让刚萌芽的幼苗借用着阳光的美好 让自己再美好
或许我也应该像棵小小的幼苗
不用害怕 不用焦虑那么多 享受着现成献给自己的美好 让自己更美好

对 就是这样 我会更美好的 这是肯定的答案
谢谢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 让我明白我不是不美好 而是可以更美好
人的杂念一旦少了 烦恼也会少了 心情自然也会快乐了

我要尝试寻找 寻找更美好的快乐....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好有文采哦

宛瑜 said...

"出现裂缝的情感 会愈合吗?"

一段坚固的情感,是在经历“同生死,共患难”后,建立起来的。

裂缝到底是增进你们之间的了解,亦是疏远你们的关系,就看你如何拿捏。

紧记,以宽恕的心来看待“争执”,烦恼也会自然地减少。(说容易,做难噢,看你了!)

Anonymous said...

时间会使裂缝愈合的 我相信

~燕。飞翔~ said...

很厉害的文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