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崇拜

8岁,崇拜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

13岁,崇拜自己迷恋的电视偶像。

18岁,崇拜自己欣赏个性的歌手。

22岁,崇拜有独特想法的人物。

陈绮贞

在边缘游走的一位女歌手

抱着吉他,决不愿自己是为了出专辑而唱歌

因为想把自己的经历和故事唱给别人听,才会去创作,才会有那个流浪的吉他手

她感受生活,把经历过的感动写成了歌

认真地听她的第一首歌是《旅行的意义

文字这东西真的很玄。他去了旅行,就只是为了躲开她。



(部分歌词)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她就像是个老师,总喜欢在唱歌的中途叙说格的意思,总喜欢在唱完后说声下课。

她永远是个女生,她的嗓音永远是个小女生般清澈、单纯。

她,是我欣赏的一位歌手。

2 comments:

~燕。飞翔~ said...

我也越来越喜欢她了。:)
她的歌很特别、很好听, 我很喜欢:D

风信子 said...

陈绮贞的声音有一种独特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