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23, 2014


我们小心翼翼地拿着点燃的蜡烛
对着地面上跑动着的蚂蚁瞄准着
然后将溶化的蜡烛滴在它们身上
蚂蚁马上升天
而我们却还在哈哈大笑

对!我们就是大人常说的 “si gin na” (死小孩)

道德意识不够深厚
我们只了解单纯的快乐
我们拥有快乐

站在三楼课室外走廊凝望
我仿佛看见了全世界
站在课室内用粉笔在黑板上涂鸦
每天倒数放学铃声响起
在校门口树下买零食等待负责载学生的安娣到来
我们都欢笑着

天真的我们把红透半边天的口袋怪兽认真地谈着
犹如大人谈着未来人生大事般夸张
转眼间那已经对我挥了二十年手的过去
回忆不是徐志摩,不是静悄悄地溜走
当红的杜德伟、张信哲等偶像歌手
至今早已淡出让后浪取代而去
我觉悟,但我无可奈何

回不去的时光
是我挥不去的眷恋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是只蝌蚪
在看着人类吃田鸡时唱着“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长大~”

好多废话
也许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
也许是《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让我回忆了很多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