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04, 2010

破晓

黑夜有多黑?
而谁能绽放黑夜笼罩里耀眼的曙光呢?



旭阳
没错,就是它。
每一个破晓,犹如旭阳用光芒划破黑夜…
即使前途未卜,仍执意出发…
而人们用能学会它的多少?

我想人应该是很极端的。极端地为生活猛力奋斗,废寝忘食般往目标前进,最终得到的是?又或者极端地原地踏步,稳定但却是容易被主宰的一群,被现今社会淘汰的对象。不是吗?也许你不多说什么,试着努力,极努力,试着的成功了吗?我不知道,因为我也畏惧。

曾经有过强烈的意志,曾经想轰轰烈烈干一番。
却模糊了方向,却容易让原本的意念慢慢搁浅。
你的毅力可有波涛汹涌的架势,却能持之以恒吗?还是不过只傀儡容易让人左右自身的想法?
你的字典有本事抹杀放弃的置身地吗?

-------------------------------------------------------------------------------------------------

《破晓》 南拳妈妈

旭日击破黑夜破浪而出没
光芒如弓支支划破沉默的天穹
而你静静挽著我抑郁的双手
试图迎风而弹面海而奏
看著大人们为了生存而决斗
回头却触不及生命最终的丰硕
我看著不战而栗的那个我
黑白键上的双手开始颤抖

日晷东方滚烫意志正在酝酿

哪道光芒才是我们该遵循的方向
信念又一分一秒崩塌
粉碎边缘陪伴我的会是你还是他
落叶不停盘旋冷锋不停的吹
勇气卡住喉头使我决毅奋力不悔
静静闭上眼睛倾听心底声音
秉著弱势的勇气因为没有输的权利

窗棂旁

泪光柔和了骄阳
琴声正咀嚼著伤
而我在等待破晓的曙光
当凯旋曲开始悠扬
旭日从东方破浪
颔首期待我有一双硬肩膀

-------------------------------------------------------------------------------------------------

自己是不是坚强点?
意志坚硬点?
步伐勇敢点?
好比拥有一双坚硬的翅膀可以在高空翱翔久久?

p/s : 自己真的很喜欢这首歌,也很喜欢它的意思。不知道你喜欢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