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02, 2011

《鲸鱼女孩,池塘男孩》



天空不会一直都是蔚蓝色。

白云不会一直都不被污染。

鸽子也不仅仅有黑白两色。

事情也会出现燃尽的残余。

但就算是徘徊在灰色地带,也别忘了色彩璀璨的彩虹。



如果天空的颜色是灰色,

如果白云受了严重的污染变灰色,

如果白鸽被浓烟熏得或黑鸽被漂白得变成灰色,

如果事情毅然呈现燃尽的灰色残余像股市般令人崩盘,

那就记得还有一只,不,也许几只鲸鱼,依然是你色彩璀璨的彩虹。


这是读到第十章,看着池塘男孩的遭遇所想到的。没有任何事物都一直处于完美状态,所以自己得学会如何走出灰色地带。 有时候,在跌倒后勇敢地爬起来往前奔跑没有想象中那么辛苦。让人胆怯的不是环境,而是个人想法。


“电影好不好看,不是制作电影的人讲的,而是看电影的人讲的。”

书里的其中一句是这么写的。
也许觉得自己很糟,但给自己评价的也许不是自己,是观看你的人。


《鲸鱼女孩,池塘男孩》 蔡智恒著

作者的第十本书,不错的说。怎么不错?自己读吧 :)

今晚终于把它读完了,可以接下一本书,To kill a mockingbird by Harper Lee。此外,也得为开学准备,读点医学书了。整个假期都没怎么动到医学知识,脑袋应该已朽透了 :(

p/s : 照片是上个月在海滩照下的。觉得这照片蛮适合池塘男孩,当他凝视着大海想变成它那样。

2 comments:

~燕。飞翔~ said...

蔡智恒寫的書是我少有會看的小說。你有這本書的話,不妨借我看吧!:)

Arcadianic said...

其实是我姐姐的。我可以问问我姐姐看她让不让我带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