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05, 2011

过去 · 未来



曾经想过希望自己长大以后的房子可以盖在海边

早晨看着渔夫们开船到大海为自己的一日而忙碌

傍晚看着夕阳在自己的另一端慢慢下落,周遭慢慢变暗

夜晚就听着一次又一次,绵绵不绝的海浪声哄自己入睡

可是那只是小时候无知的胡思乱想

随着成长的步伐,发现小时候拥有过的很多美梦都渐渐变得含糊不清了...


有些人很向往过去

而我也一直都在怀旧,依然喜欢小时候看得卡通片,依然喜欢童年的游戏

但谁都回不去了……


有些人喜欢探索未来

而我也很想乘搭时光机到二十年后看看自己是否可成为一名好医生?

是否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付出贡献?还是依然一事无成?

我讨厌无法掌握的感觉,特别是现在,当自己对考试无法掌握的时候

很害怕为某些东西努力过后却得来一场空,虽然生活本来就是一场未知数


有些人说要活在当下

而我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是否每天都有在努力地生活


 Live your life, not just staying alive 



这句话很有道理,但却不简单,至少我也不懂自己做到了没

Did you live your life, or merely staying alive?
What will be your answ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