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17, 2011

下辈子,你想当什么?

下辈子,你想当什么?


这问题让我想起了10年前在大马电视热播中的韩剧《蓝色生死恋》。剧中的女主角告诉男主角说她下辈子想当一棵树,因为树是不会,也不需要跟自己的哥哥分开。然而,在故事的结尾女主角果然与男主角,也就是她的哥哥分开了。

很少看见电视剧是以悲伤的结局收场的。虽然很浪漫,但我想应该也夺走不少观众的眼泪吧。

那么,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自己就有那么想过。若是下辈子到了,我希望自己可以变成一只变色龙。用颜色掩护自己,躲在某各角落观看周围的变化。有了这保护色,敌人就很难接近,其他的人也不会察觉到自己的存在,多自由自在啊。接触的东西少了,烦恼应该也会跟着少吧,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烦恼的增加意味着成长的到临。好像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少,已到了某个年龄,也开始越来越多烦恼了。

或许你会觉得这是个不成熟的想法,人本来就应该勇敢地面对烦恼。

经不起考验,哪得来成长?

虽然自己还算不上是成熟的那一块,但自己还是保存着一份理智的。这道理我当然明白,只是生活到某个点上,自己会突然想放松身心一下。也许最近考试接近了,压力之下很多想法都变得很极端且令人感到厌烦。

好啦,别想那么多啦。还是努力啃书吧。现实还是现实,还是得面对。嘻嘻。

No comments: